close

在我上大學的時候,有件讓我印象深刻的事:

老師問了一個問題,點了一位同學來回答。同學說:「嗯~我覺得...」

立刻被教授打斷了:「等一下,不要說我覺得...」「同學們!法律是讓你感覺的嗎?」

啊!感覺是被禁止的嗎?

這麼容易就否定了我一半以上的學習途徑,讓我"覺得"既受挫又困惑。

法學教育很多時候是這樣的,連問題都搞不清楚的時候就德說日說實務說,

沒有時間聽你說什麼,感覺什麼,學到什麼...

 

這就是為什麼我推薦一張白紙讀書法,

因為它把你帶離了別人的見解,

而先去檢視你這裡有什麼?

她把你收集到的知識碎片集結,重新成為你自己的有機知識體系。

 

不只是考試,很多年輕人因為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,選擇去考公務員。

考公務員不是問題,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才是重點。

我們的教育裡很少讓我們對自己的感覺說YES,對你討厭的又常常不能說NO,

那你怎麼可能知道自己要做什麼呢?

所以妳只好說"不知道"。

 

然後妳又常常聽到一句話:為什麼問妳以後要做什麼妳都說不知道!

所以,只好繼續考公務員了。(或考研究所)

 

或許我們都該先問問自己相信的是什麼,無論在準備考試或是面對人生抉擇的時候:

先問問什麼會浮現在你面前的那一張白紙上。

 

然而我也很理解有許多人仍然會選擇去面對國家考試這一關,不論這條路(考試本身和將來的職業)適不適合他。

也許妳沒想那麼多~只想趕快考上而已。

總之,做了這個選擇,那麼越快地通過考試,就越能減少損血(或中暑)的機會。

或者你想要做些不同的嘗試,又有何不可呢?

 

最後要說的是,無論在什麼樣的時刻,真心希望你無條件地接納自己。不帶批判的。

妳做了無數的選擇,才來到此時此地。接受它,愛它,因為這是妳的生命。

好好的感謝自己,妳會一點一點的找回屬於自己的力量。

 

深深地祝福大家!!:)

 

~THE END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